白杨

洗铅华假结局

    仲溪午走后,我感到空落落,如果他不出现这种感觉是不这么强烈的,因为我在试图忘记他,但我好像做不到。

    华戎舟,你爱我吗?

    浅浅,何出此言?

    我觉得对你不公平,我对你或许不是爱,这或许是姐弟之间的亲情,你受伤时,我会担心你的安危,你挨饿时,我只想给予你食物,让你不再挨饿。你不在时,我不会时时想起你。你英姿飒爽,温文尔雅,待我也极好,也正是因为这样,我不想耽误你。

    华戎舟无精打采的问到“那他呢”?

    或许我们一开始就是错的,我是他的长嫂,他是天下的帝王,我不想错下去,所以我也没有去找他,可是我真的做不到(眼眶中泪水打转),我知道我们在一起是大逆不道,我也知道前朝覆灭是外戚专权,可是华府已经倒了,我也忘不了他。或许太后的做法是对的,权利往往会重于爱情,可是爱情也会无坚不摧,我爱他,我也忘不了他。我不想让他一人孤单的面对天下,我想去陪他。

     好,好,我尊重你。小姐,你知道吗?我长那么大,没有人对我好,只有你对我好,我之前的生活很苦,遇见你之后我感到了生活的甜。我很谢谢你,小姐。我送你去找他吧,小姐。

    华戎舟,人只有这一生,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个先来,因此我们不妨大胆的去爬一座山,追一个梦,爱一个人。你很好,你会找到一个爱你的人,只是不是现在的我。别离!

(皇宫)

    没有谕旨不得入内

    你进去说一声“你会见的人”。

    你凭什么认为朕会见你

    因为皇上爱我,放不下我。臣女亦是如此。

    好,你想清楚了吗?

    既然我来了,一定是想清楚了。

 (太后宫中)

    儿臣请求母后允准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朝覆灭外戚专权,你难道想重蹈覆辙?

     华府已倒。

    你先出去,我和浅丫头单独说两句。

  (仲溪午回头看了一眼华浅,华浅眼神示意她没事,便走出宫殿)

    浅丫头,你也不懂哀家的良苦用心?

    回太后,臣女明白,臣女也知道这是乱伦,臣女与晋王并无夫妻之实,臣女留在宫中不求高位,只愿能陪在皇上身边。

    皇帝是哀家的孩子,哀家自然希望他能幸福,可是哀家害怕他专宠,耽误国事。

    天下与臣女孰轻孰重,皇上会明白。

    但愿吧,既然你们心意已决,哀家就不掺和了

    臣女谢太后。

    选个良辰吉日就进宫吧!

    臣女谢太后恩典。

(农历六月十七日)仲溪午华浅大婚(华浅以翰林院编修之女—沐浅的身份嫁入宫中)被册封为宸妃。大婚当日,华父,华母,仲夜阑,牧瑶均参加了他们的大婚。华父华母看到女儿出嫁也十分开心。(大婚后第二天便去了江南隐居)仲夜阑,牧瑶也为华浅与仲溪午有情人终成眷属衷心祝福。行完礼后,华浅被侍女扶去了铅华殿,殿内张灯结彩,喜庆的东西布满了整个房间,满是喜庆。

    出来吧

  ( 华戎舟从屏风后走出)小姐

    嗯(眼眶湿润),你走吧,找一个爱你的人,喜结良缘,找个僻静的地方隐居共渡余生。你房间枕头下我给你留了银票,应该够你用一段时间了。

    我,我只是想来看看你。

    好(盖头下的华浅泪流满面),走吧。

    华戎舟弱弱的回复了一句“门外若无南北路,人间应免别离桥”。

   (一刻钟后),仲溪午走进房间,拿起桌上的喜秤掀起华浅的盖头,看到他的脸上有泪水,问到“他来过了?”

    嗯

    浅浅,我尊重你的一切决定,你若是跟了我,我定不会辜负你。朕不是一个爱江山胜过爱美人的人,但若真要在江山与你之间做选择,朕不会放弃江山,朕也定不会辜负你。

   好。

  (三个月后)金秋九月,天高气爽,我与太后在御花园赏花,御花园中桂花芬香,清可绝尘,浓能远溢。太后邀我去他宫中进餐,我应了。记得太后宫里的糖醋鱼格外好吃,太后也应了我。不知怎的,今日并没有那胃口,恶心想吐。太后便给我叫了太医,太医替我把脉了一会儿便问到“娘娘,月事可正常”

    我想了一下,好像两月没来了

    顾太医忙跪下说到“恭喜太后,恭喜娘娘,娘娘已有两月身孕。”

   (作为一个现在人,我居然没有想到)听到这个消息我吃惊又开心,我看到太后开心的样子,便抛之脑后了,仲溪午知道这个消息后,也从养心殿赶来,他十分开心,我也不好扫兴。

     养胎的这几个月,戚贵妃来找过我,我不好佛了她的面,但我也不能忘记杀兄之仇。这七个月,我时爱吃辣,时爱吃酸这个我也不懂了。戚家到了,仲溪午给我解释了,戚贵妃和她妹妹也进了冷宫,戚贵妃受不了冷宫的环境,没几天就病死了,仲溪午以美人的礼仪给她下葬了。

    次年五月二十六,我生下了一双生子,仲溪午很高兴,那一天,他大赦天下。这是他登基后的长子和长女,长子取名为仲瑾淮,长女取名为仲瑾雯。淮儿和雯儿的百日宴,仲溪午下令遣散了后宫。太后并没有多说什么。我问他为什么?他说“有你就够了”。

    两年后,我在御花园看着淮儿和雯儿玩耍不知怎的想起了华戎舟,我想他过得好不好,娶妻了吗?想着想着眼泪就落下来了。(眼泪也太不争气了),仲溪午来了,我们一起在御花园赏花,之后去了太后寝宫一起用餐,三世同堂,可谓幸福。

   (仲夜阑和牧瑶也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) 

     有一日,我和仲溪午进餐时,他说起,淮儿不求上进,不好好读书,我说“这随我,我上学时也不愿读书”

     哦?我觉得他是故意的,不管怎样,朕的皇位都会是他的,所以不求上进

    我疑惑的看着他,想起一孕傻三年这事可能是真的,我竟摸不透他。

    他说到“我觉得我们要再生一个,给他的上进心,一国之君要有风范。”说着便把我抱上了床。

   次年,四月初二,我生下了皇次子,仲溪午取名仲瑾越。第三年,八月二十四,我又生下了皇三子,取名仲瑾瑜。两年后,十月二十九,我生下皇次女和皇三女,分别取名仲莯彦,仲莯语。

   我们看着孩子们孩子们一天天长大,我们也一天天变老,太后很欣喜与这种生活,她的身子依旧健朗。有一日,我与仲溪午在城楼上看向宫外,他问我,浅浅,一生一世一双人可好。

   我给他讲了明孝宗的故事,古时候有个皇帝,她很宠幸一个比他大十七岁的女子,封他为万贵妃,万贵妃不能怀孕,她也不允许其她妃子怀孕,可是百密一疏,宫女怀了皇上的孩子,直到五岁皇上才知道他有孩子,他就把孩子送去太后那养着。养到成年后,他登基成为了皇上,他觉得后宫争斗太可怕了便只娶了张皇后一人。

    仲溪午听完我的故事后说到“浅浅,我们也一生一世一双人可好”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